上一篇文章「刷牙時牙齦出血??小心牙周病上身!!」
大家看了嗎?可以再複習一下哟~
也不要再輕忽了牙齦出血的症狀囉


小編先帶大家來簡單認識一下牙周病:


(牙周病早中晚期的症狀~圖/擷取自網路)

What?
牙周病是什麼
?   
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的疾病(齒齦炎,牙周炎和齒槽骨的病變),也就是牙齒的地基出了問題,
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病情嚴重,隨著地基流失,牙齒雖然沒有齲蛀,也一樣保不住造成缺牙脫落。

Why?
為何會罹患牙周病?

局部性原因:
罹患牙周病的主因是口腔衛生做的不夠確實,讓髒東西(牙菌斑、牙結石…等)堆積在牙齒周圍。
這些細菌及分泌物的毒素會開始破壞牙齦,進而延伸到牙齒周圍的骨頭,牙齒的地基就這樣慢慢流失掉了。
其他如牙齒排列不齊也會引起牙周病。

全身性疾病:
糖尿病、血癌、胃腸障礙、營養不良、懷孕期間或藥物刺激、維他命缺乏…等,也都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牙周病。

How?
牙周病的預防
1. 注意牙齒清潔,養成飯後刷牙的習慣。
2.每半年作一次口腔檢查及潔牙。
3.有壞牙、缺牙、請找牙醫師治療及作精良的修補。
4.定期作身體檢查,預防全身性的疾病發生。  

牙周病的治療
牙周病治療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基本治療
醫師會將牙齒表面與牙根深部的牙菌斑、牙結石等物清除掉並控制口腔裡的齲齒窩洞。

 第二個階段】手術治療
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菌斑與牙結石完全清除,
並將遭到破壞而呈不規則的齒慒骨缺陷整形,使牙周組織獲得好的癒合,回復健康。

【第三個階段】維護治療
患者大概每隔3至6個月就要回診,由牙醫師作洗牙的工怍。

 

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00 
TEL:03-346-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