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中國時報 李盛雯/台北報導

 


 自從藝人小S成功從鋼牙妹變身為性感嬌娃,從此帶起一股牙齒矯正旋風。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專科醫師蔡明晞表示,每個矯正器都有其限制,聽從醫師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矯正器,才是牙齒矯正的王道,千萬別盲目跟隨流行。

 

 為了改善美觀,矯正器種類從過去的「大鋼牙」傳統牙套,轉變到瓷牙套、舌側矯正器和透明牙套。傳統牙套必需忍受12年的「大鋼牙」矯正期,矯正專科醫師賴榮斌指出,新式隱形矯正擺脫傳統觀念,不用再當鋼牙妹,患者可以「低調變美」。

 

 賴榮斌說明,一般黏在牙齒上的矯正器容易刮破嘴唇,隱形牙套比傳統牙套容易讓口腔適應,隱形牙套是透明的,配戴時不僅不易被察覺,更可以解決牙齒疼痛、無法咀嚼的問題。由於可以取下刷牙,刷牙難度大大降低,減少矯正期間齲齒的風險。

 

 雖然數位隱形牙套有許多優點,但也有其限制。賴榮斌解釋,隱形牙套並非人人適合,因為是活動式的矯正器,患者除了刷牙、吃飯時間可以拔除,其餘都要認真配戴,每天需戴足22小時。

 

 矯正前患者與醫師的溝通,是影響矯正成功與否的重要環節。蔡明晞強調,好的矯正專科醫師會替病患擬定治療計劃,從分析該使用哪一種矯正系統、是否該拔牙、到說明矯正前、中、後期的變化,一切都確認之後,才會正式執行矯正治療。

 

 蔡明晞說,有些醫師替患者裝上矯正器後,並未完整教導如何正確刷牙,導致牙套拆除後卻是滿口蛀牙的窘境。裝配矯正器的確比一般人刷牙困難,矯正醫師應教育患者如何使用潔牙工具做輔助,有效避免日後蛀牙問題。

 

新聞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E5%8F%A3%E8%85%94%E4%BF%9D%E5%81%A5-%E6%8B%92%E7%95%B6%E9%8B%BC%E7%89%99%E5%A6%B9-%E9%9A%B1%E5%BD%A2%E7%89%99%E5%A5%97%E4%BD%8E%E8%AA%BF%E8%AE%8A%E7%BE%8E-213000878.html

http://udr.chinatimes.com/news_view_2603.html

 

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

arrow
arrow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