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戴牙套已經不稀奇

 

隨著科技進步

大鋼牙漸漸的被隱形牙套取代

就連阿湯哥也是戴隱形牙套的喔!

 

 

連阿湯哥也瘋狂的隱形牙套

賴榮斌醫師表示,「隱形牙套」擺脫傳統觀念,易拆卸及清潔,可大幅降低蛀牙風險。

 

【本報訊】露齒微笑是帥哥美女必備條件,但台灣民眾牙齒咬合不正的比率高達62.3%,而接受矯正的比例只有6.4%,連一成都不到!探究原因主要是因為戴傳統金屬材質矯正器,矯正時間長、加上若清潔不易容易造成蛀牙,讓多數民眾打退堂鼓。風采牙醫診所賴榮斌醫師表示,「隱形牙套」擺脫傳統觀念,易拆卸及清潔,可大幅降低蛀牙風險。

 

齒顎矯正雖能找回亮麗的笑容,但最令患者擔憂的,莫過於治療時張嘴顯現的「大鋼牙」,不但可能影響人際關係,也會因外觀改變而降低自信心。隨著科技的發達,隱形牙套打破傳統大鋼牙矯正的思維,利用完全透明的「隱形牙套」矯正咬合不正。賴榮斌醫師表示,隱形牙套適合對於工作忙碌、須面對客戶或是常期面對鏡頭的藝人及模特兒等。如湯姆克魯斯為求擁有完美的笑容,在拍攝電影期間,就使用隱形牙套進行矯正療程,絲毫不影響工作。

 

「數位隱形牙套」利用電腦軟體進行模擬設計,可精確估算出牙齒調整進度,以牙齒每2周移動0.25mm的速度來製作一系列的矯正牙套,整個療程下來可能需使用數個到數十個牙套,好讓牙齒慢慢位移到正確的位置。

 

隱形牙套除了可以讓別人在幾乎不察覺的情況下「低調地變美」外,也比一般黏在牙齒上的矯正器,還容易適應,幾乎不會刮破稚嫩的臉頰、嘴唇。而且由於牙齒是經過電腦設計出合理移動速度,讓一般想接受矯正治療的人害怕的「牙齒疼痛、無法咀嚼」,在隱形牙套較少發生。

 

由於牙套是透明的,配戴時不易被察覺,每兩周可在家自行更換一副新的「隱形牙套」。而且,較諸傳統矯正器需每月複診,患者只需大約2個月回診一次。賴榮斌醫師表示,因治療難度較高,醫師的專業技術相當重要,民眾需睜大眼睛選擇「矯正專科醫師」。也因為隱形牙套的便利性,目前是院內中諮詢度最高的矯正器,初步預計業績會成長兩倍!

 

雖然數位隱形牙套有許多優點,但也有其限制。賴榮斌醫師補充,因為是活動式的矯正器,患者除了刷牙吃飯時間可拔除下來外,睡覺時間都要配戴,每天需戴足22小時,患者若偷懶沒養成習慣,則無法看到預期的矯正效果。

 

網路新聞連結:

http://www.whatsnew.org/archives/15717

http://bbs.105life.com/viewthread.php?tid=41802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
桃園市中正路900
TEL:03-346-6622

 

 





 

 

 

arrow
arrow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