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02.jpeg

 

🔍治療計劃 

🔅治療前期:拔除所有無法治療牙齒(hopeless teeth),部份後牙空間因長期缺牙造成牙齒漂移,造成之後人工植牙空間分配困難,需進行「局部齒列矯正」治療。
🔅治療中期:後牙以咬合支撐力較佳的「人工植體」重建咬合,待人工植體骨整合(osteo-integration)後,接上植體的臨時假牙,與其它幾乎全口嚴重磨耗的「自然牙」也需以「臨時假牙」墊高咬合,進行「咬合高度重建」測試。期間並同時進行「人工植體」上的假牙「萌出形態」(emergence profile)仿製」,需以臨時假牙的調整完成,以追求最接近自然牙的結果
🔅治療後期:人工植體上全瓷冠、幾乎全口自然牙的全瓷冠最後重建(患者偏好較白、笑容較有精神的齒色),並定期追蹤。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04.jpeg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05.jpeg


🔍治療結果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06.jpeg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07.jpeg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08.jpeg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09.jpeg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10.jpeg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11.jpeg

⭕️Dr. 賴comment:
目前缺牙的重建確實愈來愈多人選用「人工植牙」,不只不必像「活動假牙」這樣吃東西後一定得要拿下來清洗,在咬合力方面也是遠勝活動牙;而且也不必像「傳統固定式假牙」必需磨掉非常多健康的齒質。確實人工植牙在方便性、咬合支撐度、保留健康齒質等方面,有諸多優勢。
不過其實人工植牙雖然在「骨整合」的成功率很高(意思是人工植體成功跟骨頭長在一起),但是有許多病人卻有植牙後「美觀度」的抱怨,要真正做到人工植牙「美觀方面」的真正成功,考驗著醫師們在臨床工作上的每一個細節,從手術開始,一直到後續的假牙復形,只要有一個步驟出錯,都會造成美觀性不可逆的後果。
📌另外植牙手術、假牙復形的細節是否注意,也會大幅度影響到日後人工植牙的可靠度,避免日後容易產生植牙周圍牙肉發炎,減少人工植體的「植體周圍炎」(peri-implantitis)的發生機率
👨‍⚕️所以,我們真的願意花更多的臨床時間,不願意省略那些許多我們認為為了帶來「較好治療結果」的步驟,只為了讓患者們有更好的人工植牙體驗。患者最後認同的笑容,就是我們最好的肯定🥰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13.jpeg

arrow
arrow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