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UPLUG 骨膠原蛋白拔牙手術新趨勢

口腔外科 蔡孝誠醫師

 

     多病人拔完牙後會有很大的不適感,因此研發出一種新的骨膠原蛋白以舒緩拔牙後的疼痛與出血情形,本醫療團隊在台大醫院已使用骨膠原蛋白多年,效果卓著,癒後良好。膠原蛋白用於拔牙手術、牙骨質嚴重缺損之補骨手術、植牙手術補骨等等。TERUPLUG是一種的骨膠原纖維,組織排斥性低,由特殊高生物相容性骨膠原蛋白熱處理殺菌組成。此膠原蛋白有不同的大小尺寸,且做成類似子彈外形,適合使用於拔牙後齒槽骨傷口,對於拔牙後傷口有加速癒合的作用。

     TERUPLUG骨膠原蛋白之材質為日本獨家技術,其生物科技材料成本適中,又能保存較多的齒槽骨,在臨床操作上簡易有效,保護拔牙傷口加速傷口癒合,降低術後傷口疼痛程度,減少組織紅腫與發炎反應,促進骨質增生,且無組織排斥等不良反應。

    TERUPLUG臨床上常應用於拔除智齒或牙周病的拔牙傷口,因為骨膠原蛋白可以誘導骨質增生,促進骨質再生。另外應用於糖尿病病患和乾性齒槽炎病患的拔牙傷口,TERUPLUG可以保護傷口防止感染,引導骨頭再生,加速癒合減輕疼痛,獨特雙層網狀的collagen fiber的構造可強力止血,亦可使用於凝血機制不佳的病人,加速傷口癒合。

    智齒拔除後雖然傷口會自行癒合,但是齒槽骨慢慢吸收下降,造成前面第二大臼齒敏感度提高,並且更容易發生齲齒。建議拔智齒後使用TERUPLUG填入骨缺損中,對於第二大臼齒的齒槽骨有明顯的保護。

    上顎臼齒拔牙容易造成鼻竇與口腔間的廔管形成,可用TERUPLUG塞入拔牙窩洞中,隔離上顎鼻竇與口腔間的相通,誘導骨細胞生成,形成新的屏障,防止廔管發生。

    糖尿病患者拔牙時常見傷口癒合困難所造成的感染,但使用TERUPLUG後,拔牙傷口立即止血,TERUPLUG的膠原纖維成分可引導纖維母細胞加速作用,大幅減少糖尿病患者術後感染的風險。

     若有乾性齒槽炎的患者就診,絕不是簡單使用抗生素就可以輕易解決。以無菌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後,將TERUPLUG置入齒槽窩洞內,TERUPLUG的交叉膠原纖維較容易包含較多血塊,重新建立纖維母細胞的支架,對齒槽傷口的重新癒合有很大的幫助。

      TERUPLUG使用後,請緊咬紗布約半小時,千萬不可用力漱口或吐口水,以免使傷口污染,請勿食用太熱、太硬或具刺激性的酸辣食物,並避免在手術部位咀嚼食物,暫時勿做激烈運動或游泳。手術一週後,請按照預約時間前來拆線,維持良好的口腔衛生和定期檢查是最佳方法。

  TERUPLUG容易置入拔牙齒槽窩洞內,海綿狀的彈性能充分填入傷口中,骨膠原蛋白對於傷口約1-2週即可癒合,當拔除牙齒時,傷口部位加以清創及止血,置入骨膠原蛋白後,止血、減痛、加速傷口癒合效果立即顯現,另一方面促進本身齒槽骨再生,三個月後TERUPLUG被吸收取代,牙周結實美觀,無論是維持骨頭的外觀,或是進一步植牙都沒問題,基於這些優點TERUPLUG是臨床上不錯的選擇。

亞東院訊相片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00號

TEL:03-346-6622

 

 

 

 

 

                                

 

arrow
arrow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