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牙周病!圖片載自網路)

 

臨床上因為牙周病導致缺牙的案例其實很常見

正值壯年3040歲的人,

很多都是牙周病的關係

開口講話時看見好幾個缺牙的洞,

著實嚴重影響外觀及進食!!

 

也許有人會說:我想要把牙齒補回來,但假牙跟植牙不知道該選哪一個...

 

其實植牙的好處比假牙多很多

但究竟假牙與植牙哪裡不同呢??

很多人常常搞不清楚~~就讓小編為大家說明吧~~

 

1. 治療方式與口腔關係

假牙:把鄰旁健康牙齒作為支撐以穩固假牙,所以其治療方式著重於將兩旁健康牙磨小後再裝上假牙。

最大優點在於便宜,缺點則是會有強烈異物感、磨牙後牙齒會短期酸軟,另外隨時間消逝齒槽骨也逐漸流失,使得牙齦萎縮;原兩旁健康牙因長久承受壓力加上不易清潔,容易出現蛀牙最後不堪使用。

 

人工植牙:在缺牙處植入牙根,不依靠其他牙齒作為植牙的支撐,優點可牢固地維持齒槽骨的高度與寬度,缺點是價格昂貴。簡言之,牙齒毀損程度不同以及對日後口腔影響不同。

 

2. 咀嚼功能與美觀

假牙:可分為固定式假牙與活動式假牙,其兩種假牙皆不如人工植牙來的自然美觀,初期都會有強烈異物感與不適感。隨著使用狀況與齒槽骨的關係,一般假牙容易變形或者與牙齦不合問題,每經一段時間則需重新調整假牙。

人工植牙:猶如真牙,無論咀嚼功能、整體外觀最接近原來牙齒。咀嚼功能的表現由強至弱分別為人工植牙>固定假牙>活動假牙

 

3. 其他功能

缺牙患者除咀嚼功能受損外,另外會有講話漏風的狀況,因此發音不標準而致影響表達能力;咀嚼功能受損還會造成對某些食物倦怠,許多食物不便咀嚼而致營養吸收不均;一般假牙因清潔不易,患者若不用心維護容易有蛀牙與牙周病的問題。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00 

TEL:03-346-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