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相對比較棘手的問題【根叉侵犯】
📌根叉侵犯是指在多根牙(大臼齒及上顎第一小臼齒)的牙根分叉處有骨質的病理性吸收,因為牙根分叉處解剖型態複雜,變化亦多,一旦被侵犯所衍生的問題便成為牙周病治療上的考驗,再加上根叉處清潔不易,因此,有根叉侵犯的牙齒通常都被認為預後不佳。
📌根叉侵犯依照水平及垂直破壞的深度有不同的預後及治療方法。最輕微的根叉侵犯是指破壞小於牙齒寬度的1/3,這是預後最好的,治療的方式包括結石刮除及牙根整平、根叉整形術,為了達到根叉處徹底的清創,最好搭配牙周翻瓣手術。
較嚴重的根叉侵犯治療除了清創外,可以考慮
(1)牙根切除術:利用手術方法將狀況較差的牙根切除。優點為徹底解決根叉侵犯的解剖問題,缺點為需要根管治療及假牙贋復
(2)坑道成形術:將根叉侵犯處用手術方法穿通,以便使用牙間刷清潔根叉處,缺點為除非患者能維持高標準的口腔衛生,否則極易導致根叉處的齲齒。

文章標籤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顎第一大臼齒平均會有3~4個神經管‼️
這顆牙齒可以找到5條神經管路徑,且伴隨著牙根尖彎曲及牙根周圍骨頭大範圍的發炎破壞
👩‍⚕️經過根管治療徹底殺菌清潔後,牙根周圍的骨頭正在慢慢恢復中

根管的複雜性.png


☎️歡迎預約

文章標籤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彭小姐因覺得自己的牙縫偏大與牙齒偏黃、加上磨損的門牙切端與些許排列不整,與人溝通上一直不敢張口大笑。

1.jpg
在找上蘇醫師後,經過詳盡的討論以及實際的口內DSD模擬,設計出理想的外觀與顏色,再經過幾可亂真的陶瓷貼片,解決她困擾已久的問題,覺得終於可以放開大笑了🥰

 

🦷術後照片是經過三年半後回診追蹤拍攝,追蹤結果貼片與笑容一樣穩定與美麗💕

文章標籤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臨床上常常會遇到很多病人做了很久的傳統假牙或金屬釘子造成牙齒和牙齦的永久染色。
已經造成的金屬染色在臨床上很難被改善,通常只能將已經染色的地方做有效的遮色。近幾年因為全陶瓷牙冠材料的進步,兼顧美觀和強度,不但可以避免金屬染色,更能仿效真實牙齒的樣貌,還能比自己原本的牙齒更白更透,達到仿真的效果。比起傳統假牙,可以減少金屬黑邊外露和金屬染色的問題,是近年假牙材質中更好的選擇!
#桃園 #風采牙醫 #風采矯正牙醫 #植牙 #矯正 #美學牙醫 #全瓷冠 #微笑曲線設計 #貼片 #美白 #顯微根管治療 #全口重建#prettysmile#taoyuandentist#clinic#taoyuan#venners#healthysmile#invisalign#smiledesign#clearbraces#microendodontics#teethwhitening#orthodontics#implants#allon4

1.jpg

☎️
(03)-3466622#210、211

文章標籤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不外乎都想要自信的微笑,案例楊小姐不對稱的牙齦線跟磨損的門牙切端,
總讓她覺得笑起來不夠完美,透過術前的微笑分析,設計出理想的牙齦線,擁有自然渲染力的微笑不是夢!!

💡微笑曲線:透過事先的模擬,就能知道術後的樣子,是不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有了牙齦参考線後,先進行牙齦微整型手術,得到對稱又協調的牙齦線,再照設計好型態,
做出黃金比例的微笑曲線,即可亂真的陶瓷貼片,就此誕生🥰
#陶瓷貼片

文章標籤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00713楊宗翰 網路行銷用.002.jpeg

 

🔍治療計劃 

🔅治療前期:拔除所有無法治療牙齒(hopeless teeth),部份後牙空間因長期缺牙造成牙齒漂移,造成之後人工植牙空間分配困難,需進行「局部齒列矯正」治療。
🔅治療中期:後牙以咬合支撐力較佳的「人工植體」重建咬合,待人工植體骨整合(osteo-integration)後,接上植體的臨時假牙,與其它幾乎全口嚴重磨耗的「自然牙」也需以「臨時假牙」墊高咬合,進行「咬合高度重建」測試。期間並同時進行「人工植體」上的假牙「萌出形態」(emergence profile)仿製」,需以臨時假牙的調整完成,以追求最接近自然牙的結果
🔅治療後期:人工植體上全瓷冠、幾乎全口自然牙的全瓷冠最後重建(患者偏好較白、笑容較有精神的齒色),並定期追蹤。

文章標籤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會有額外根管?
這是發育時就決定的了,每個人每顆牙齒根管數量都不同喔。
🔸有額外根管會怎麼樣嗎 ?
在牙齒沒有任何感染的情況下是完全沒有影響的
但是當細菌感染進根管…
有額外根管的牙齒,通常路徑都較細較彎。
文章標籤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