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G7A8394.jpg

牙齒變黃的原因有哪些?

原因1-年齡增長

牙齒變黃是人體衰老過程中很自然的一部分。當牙齒上稱為琺瑯質的堅硬白色保護層因日常磨損而變薄,牙齒就會開始泛黃。

原因2-抽煙,檳榔或易染色飲食

抽煙,嚼食檳榔,中藥,咖哩等。會造成牙齒色素沈積在表面,造成牙齒有明顯的染色。

原因3-口腔衛生不良

牙齒沒有正確使用牙刷,牙線等工具將牙齒表面的牙垢及牙菌斑去除時,長期會造成牙齒脫鈣變色

原因4-藥物影響

某些藥物(如四環徽素)會造成恆牙嚴重染色,某些類高血壓或精神方面的藥物,也可能造成牙齒變色。

原因5-其他疾病

令牙齒變色的另一種不太常見原因是會影響琺瑯質的疾病或針對某些疾病的治療方法,例如用於治療癌症的化療或放射線治療。在這種情況下,牙齒可能會變咖啡色,也較容易蛀牙。

原因6-基因

這也可能是因為你的遺傳基因與其他人不同,令琺瑯質顏色看起來比較黃。

 

解決牙齒變黃的方法有哪些?

1.冷光美白

醫師會將美白劑塗抹在您的牙齒上,美白藥劑的成份會將牙齒內的色素經由氧化還原作用,變成無色的結構,就可以達到牙齒美白的效果,至少可以協助您進步2~4個美白色階以上,有的人甚至可以進步達6~8個色階,而進步成果會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建議可以透過定期接受美白療程的方式,循序漸進的達到您所嚮往的美白目標。

_G7A8310_G7A8344

_G7A8375_G7A8424
 

2.居家美白

居家美白的作法是取病患齒模之後製作成個人專屬牙托,然後遵從醫師指示,自行在家中將美白藥劑放製於牙托之內,配戴4-6小時。為顧及使用安全,居家美白膠得計量濃度較醫療院所的專業美白療程劑量低很多,所以效果有限且無法速成。一般建議到診所進行完冷光美白療程後,再搭配居家美白使用,讓美白效果更持久。

平均來說,冷光美白後再加上居家美白護理,白晰亮麗的牙齒大概可以維持半年至一年以上,齒色不會有太大改變但是,如果沒有養成正確的衛生及飲食習慣,齒色復原的速度會加快。所以就跟肌膚的美白一樣,牙齒的美白護理是不分晝夜的日常功課哦!

_G7A8474_G7A8456

誰不適合做牙齒美白?

只要經過醫師診斷,皆可做牙齒美白。但每個人先天條件不同,可能會有不同程度的效果。

另外特別注意孕婦或哺育母乳者請勿使用,糖尿病患者/心臟病患者如欲治療,請詢問主治醫師。

 

牙齒美白有副作用嗎?

有些患者於冷光美白治療後兩周內可能會出現暫時性的牙敏感現象,可以搭配使用去敏感牙膏或氟劑幫助緩和敏感的現象。

 

療程後要如何維持及注意事項

1治療後由於美白藥劑可能會刺激牙齦並造成短暫不適,引發牙齒酸軟、敏感,建議可配合使用抗敏感牙膏或含氟凝膠,來減緩不適。避免飲用碳酸飲料、柑橘類食物及果汁,可防止敏感的情況發生。

2療程結束當天,因美白藥劑會打開牙齒上細微小孔洞,故在美白牙齒後3天內盡量避免抽煙行為。忌冰冷飲食,若非要飲用,請用吸管飲用。

3可適量服用止痛藥,改善牙齒不舒服之症狀。

4治療後若牙齦變白,係因美白藥劑沾染所致,屬正常現象,約2~3天即可恢復正常。

5治療後的一個月內,應減少食用含深色色素的食物與飲料,並養成飯後刷牙和漱口的習慣。

6美白效果一般約可維持2-3 年,任何美白都須要適當的維護,效果才能持久。若想達到更好的效果,之後可再搭配居家美白使用。

 

後續回診追蹤 

於美白療程後,請依醫師指示少碰香菸、紅酒、可樂等含色素食物即可維持較長久時間。如冷光美白後出現回色情形,可於回診定時潔牙或配合使用居家美白維護,來減少

再度回色狀況。

 

 

 

 

arrow
arrow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