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網路)

牙痛主要分成兩種:1.並發性牙痛2.原發性牙痛

 

原發性牙痛是指牙齒和牙齦本身的原因造成,蛀牙引起的牙痛俗稱牙髓炎或根間周炎,會有這種感覺通常牙齒已經有蛀牙囉。

 

牙周炎引起的牙痛,牙周炎有時並不會牙痛,而當牙齦出現萎縮引起的,因此患者是中老年人居多,牙周炎會因為口腔內一種厭氧菌引發內牙齦,也就是牙周組織充血發炎進而刺激到神經疼痛。

 

紅腫型牙痛,主要發作在上下後槽牙的牙齦,發病急,也是所謂急性牙齦炎,嚴重還會引起咽喉腫痛,淋巴腺腫大以及發燒等等症狀。

 

神經性牙痛,俗稱虛火牙痛,這種牙痛跟牙齦和牙齒並無直接關連,是身體的其它原因引發了牙神經亢奮而引起的牙根痛。如熬夜或頭痛等等。


牙痛預防

1.減少或消除病原刺激物:減少或消除菌斑改變口腔環境創造清潔條件是防齲的重要環節最實際有效的辦法是刷牙和漱口。


2.
多吃粗糙硬質和含纖維質的食物,對牙面有磨擦潔淨的作用減少食物殘屑堆積硬質食物需要充分咀嚼既增強牙周組織又能磨擦牙齒咬面可能使窩溝變淺有利減少窩溝齲


3.
減少或控制飲食中的糖:我國是以穀類為主食的國家,控制飲食中的碳水化物防齲是有困難的,但應注意宣傳從小養成習慣睡前不吃糖得從幼兒就養成多吃蔬菜水果和含鈣磷維生素等。
 


小編要提醒大家,無論是哪種牙痛都要確定後對症治療,牙痛真是痛起來要人命,千萬別忍耐而不就診,錯過了治療黃金期才是令人最懊惱的喔。

 
/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00 
TEL:03-346-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