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網路)

會使牙齒發黃的原因有很多,像是茶垢、菸漬…等,
還有某些礦物質會附著在牙齒細菌分泌的黏性物質上,
形成牙菌斑,逐漸使牙齒變黃或變黑。

小編今天要分享一些能夠幫你清理口腔使牙齒健康的食物讓大家知道。

粗纖維的蔬菜
  粗纖維的蔬菜,如芹菜,可以掃掉牙齒上的部分食物殘渣,而越是費勁咀嚼就越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內酸鹼值,達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熱帶水果
  熱帶水果香蕉、芭樂…等,含高維C可維護牙齦健康。如嚴重缺乏則牙齦會變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現牙齦腫脹、流血、牙齒鬆動或脫落等症狀。

香菇
  所含的香菇多醣體,幫助減少牙菌斑。

芥末
  內含isothiocyanates成分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繁殖,芥末多吃可幫助口腔殺菌又有美容功能。

綠茶
  綠茶內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而綠茶中的兒茶素,可除去難聞的口氣。


  能讓牙齦保持濕潤,刺激分泌唾液。吃完東西後喝水,可以順道帶走殘留在口中的食物殘渣,讓細菌不會借機作怪而損害牙齒。

無糖口香糖
  咀嚼口香糖可增加唾液分泌,平衡口腔內酸鹼值,達到自然的抗菌效果,進而預防蛀牙。

乳酪 
   乳酪中的鈣及磷酸鹽可平衡口中的酸鹼值,避免口腔處於有利細菌活動的酸性環境,造成蛀牙;經常食用還能增加齒面鈣質,有助強化及重建琺瑯質,使牙齒更為堅固 。


牙齒保健問題,一直都是不容忽視的,
日常生活中大家真的要做好牙齒的保健工作喔!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00
TEL:03-346-6622


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