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載自網路)

 

小編也是個漱口水愛用族,其實使用漱口水是不能完全去除牙菌斑的唷!

 

牙菌斑要去除,搭配漱口水一定要利用牙刷、牙線才能徹底去除牙菌斑。牙菌斑是由細菌、唾液、食物殘渣、口腔上皮細胞等組成,在牙齒表面有一層薄膜,一經累積就容易出現鈣化進而掌初牙結石。

 

刷牙,建議一天至少刷兩次牙,較能減少牙菌斑,除了刷牙也要搭配使用牙線,民眾要定期接受牙齒檢查,成年人大約半年檢查一次,小朋友及年長的民眾建議每三至四個月左右接受牙齒檢查。但本身已有牙結石的民眾,就需要定期洗牙,以免牙結石中的細菌侵蝕牙齒骨頭而造成發炎。

 

有些民眾有植牙的部分也可能會產生牙菌斑,植牙處是沒有牙周韌帶,一旦發炎蔓延會更快速嚴重,牙齦會變得紅腫疼痛,甚至有可能會化膿並侵蝕骨頭。

 

含氟的漱口水,可能有幫助牙齒蛀牙的效能,但使用氟若過度反而造成牙齒和骨骼傷害,甚至會造成腦及內分泌的損傷。尤其六歲以下的兒童,自我控制能力有限,容易誤將漱口水吞服,長期食用可能會引起慢性氟中毒,影響兒童發育,家長須特別留意避免兒童誤食。

 

小編提醒大家唷~

 

§ 牙周病患者→患部深層的牙齦溝容易藏細菌不易清潔,患者須先將牙周病根治,可以透過漱口水降低口中細菌。

 

§ 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需要自我照護,尤其牙菌斑要控制好避免滋生,所以也可以使用漱口水。

 

§ 口腔手術→進行口腔癌切除術的患者,因不便刷牙,容易有細菌附著在牙齒表面,必須靠漱口水來輔助清潔。

/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00 
TEL:03-346-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