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取自網路)

 牙敏感真是讓人非常的不便~炎炎夏日難免總想喝杯冰水吃個冰!!!

牙齒敏感多半因為琺瑯質受損失去了保護功能,所以牙內層的本質外露造成敏感。牙本質佈滿「牙本質小管」,其中並無神經,牙本質充滿了小管液,當受到外來刺激時,比如冷或乾以及化學成份會使得小管內液體外流,雸當熱或刷牙受到刺激時,則會使小管液往內移動,這都會引起神經敏感造成齒髓的酸痛。

 

◎敏感性牙齒的形成原因:

 

1.          刷牙方式不當:

牙刷的刷毛太硬或用力刷牙,尤其是橫向的來回刷法,易造成齒頸部的磨損,顏色較黃的牙本質小管就可能裸露出來了。

2.          飲食習慣不正確:

常吃高酸食物,也可能造成牙齒表面琺瑯質脫鈣,導致牙本質小管的暴露而敏感。

3.          美白處理或牙齒修磨:

大約有六成的人在牙齒漂白後會變成敏感牙,術後牙齒塗氟可降低敏感性牙膏即可恢復正常。

4.          過度咬合磨耗:

吃檳榔、夜間磨合等行為都會使咬合過度磨損引發敏感症狀。

5.          牙周病治療:

包括深層洗牙、刮牙根或牙齦手術後都會有敏感性發生,但這些症狀是短暫的,除非有嚴重齒槽骨破壞或始大量牙根暴露。

 

敏感性牙齒必須與牙齒缺損或牙齒疾病造成刺激感疼痛敢有所區別,包括牙齒外傷斷裂、牙齒裂痕、牙齦萎縮、牙周病、牙齒發育溝等,這都有可能引發敏感不適。

 

敏感性牙齒治療

小編提醒大家~~~先判別疼痛是否為短暫性刺痛或疼痛,這樣有別齒髓炎的冷熱性疼痛、牙周咀嚼疼痛,如果是短暫性刺痛,接下來要與其他牙齒疾病作鑑別診斷,在排除其他病因後仍感刺痛,這就很有能就是「敏感性牙齒」喔!


/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00 
TEL:03-346-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