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取自網路>

小編整理一篇日常小知識與大家分享,大家都知道豆漿和牛奶的營養價值都很高,但總是搞不清楚它們內含甚麼豐富的營養成份到底對人體幫助多少,其實大家普遍都知道豆漿與牛奶都含鈣,鈣的攝取對人體的骨骼牙齒都有補強的效果,當然這不是喝就有效,這需要長期的飲用攝取。

 

豆漿與牛奶的比較

牛奶富有礦物質與維生素,牛奶含鈣、B12B2為高,牛奶的鈣易吸收,尤其以為生素D的牛奶為然,牛奶是屬於動物性食品,擁有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這是較不受歡迎的元素。

 

豆漿出自黃豆,黃豆則是豆類之王,蛋白質與幾乎與動物蛋白一樣好,豆漿含有鐵、微生素B1B3、纖維素,而且無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黃豆的脂肪屬於多不飽和脂肪。

 

但牛奶與豆漿到底哪個好呢?

自古中國人棄豆漿而喝牛奶無非是取鈣質高,但美國人喝豆漿卻不是為了營養,而是為了黃豆中異黃酮素具有保健防疾作用,在眾多的科學研究報告中顯示,認為異黃酮可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預防乳癌,減輕婦女更年期熱潮預防骨質疏鬆症,美國心臟學會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均公開表態,承認大豆為有優良健康食品,但近年又被美國心臟學會討論惟獨異黃酮素對骨質流失增進骨質生長這一點,也並未被完全否認,仍有爭議。

 

根據中日兩國研究顯示,每天攝取90毫克異黃酮素,相當於三杯豆漿含量,三個月後即可收效,異黃酮素不但不能預防乳癌還有可能刺激癌細胞生長,所以若是乳癌罹患率高的婦女物大量攝取異黃酮素或喝大量豆漿。

 

牛奶再好也不是人人適喝,有些人喝了會氣脹腹瀉的毛病,有兩種可能性原因:

不能消化牛奶成分中或對乳蛋白敏感,加鈣和微生素D的豆漿就很好的代用品,牛奶中的飽和脂肪酸太多,所以成人喝牛奶以喝低脂或脫脂為佳。

 

牛奶與豆漿兩者皆各有利弊都很營養,如無特殊禁忌無妨兩者皆喝喔小編認為攝取天然的食物從中得到應攝取的養份對人體最好不過的了!



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00 
TEL:03-346-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