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讓細菌讓牙齒慢慢被侵蝕掉啦~~!!/擷取於網路)

 

大家有沒有發現,

不管怎麼照顧牙齒拼命刷牙,

都還是難逃蛀牙的命運呢??!

 

所以,

小編才會常在Facebook提醒大家要好好保健牙齒~

也常提醒大家每半年就要去牙科給牙醫檢查&洗牙。

其實蛀牙跟生病一樣,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透過牙醫師檢查牙齒後,

有蛀牙就趕快補一補~不然變成了大洞就嚴重啦!!

 

小編今天也要順便跟大家提及,

據美國的報導,分析出六種食物~

這些食物是糖分較高,容易讓細菌在口腔內滋生~

 

水果乾

唾液可有助於分解口腔中的殘渣以及減少細菌滋生,相對地,乾性的食物就不太利於牙齒,而水果乾通常會黏牙,又因醃漬等加工過程中加入大量糖分,因而成為蛀牙幫兇。專家建議多吃天然水果較好,不僅只有本身甜份,還可以在咀嚼的過程中分泌唾液,減少口腔細菌。

 

汽水/硬糖果

蘇打汽水、運動飲料等都是牙齒的大敵人,馬特指出,如果每20分鐘就喝一小口的汽水,牙齒就等同於一直浸泡在酸性物質中,如果真要喝那最好也要一次喝完,並馬上漱口以減少酸性侵蝕;而像棒棒糖或其他必須含在口中的硬式糖果,雖然不黏牙,留在口中的時間也很長,同樣不宜多吃。

 

酒精

美國醫學團隊過去的研究曾發現,酒精會減少唾液分泌,還會刺激口腔中的牙齦組織、影響細胞分裂等,自然對於牙齒也會有不小傷害,這也是為什麼酗酒過度的人通常口腔癌與咽喉癌的機率也較高。

 

酸性食物/柑橘類水果

番茄、柑橘類都是酸性水果,酸性物質極強,此外還有不少糖份,常吃酸性食物的人,牙齒表面會有些微光澤,代表牙齒已被酸性物質給包覆,增加蛀牙風險。

 

澱粉類零食

洋芋片、白麵包等屬於高澱粉類零食,因為同時也容易卡在牙縫,澱粉也是牙齒細菌的溫床,如果吃完了洋芋片沒刷牙就呼呼大睡,那牙齒上的細菌將會十分可觀。

 

咖啡

咖啡屬酸性飲料,長期喝下來對牙齒琺瑯質不利,還會促使牙齒表面更容易殘留食物殘渣,多數人也認為外觀看起來顏色飽和或偏暗色的咖哩、濃茶、醬油、紅酒等食物含有高色素,會附著於牙齒表面,造成牙齒變色。


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賴榮斌/洪弘祐/洪郁文/魏明偉/植牙手術/全瓷冠/美白貼片/風采牙醫診所/植牙/桃園牙醫/桃園植牙/桃園牙齒美容/牙齒矯正/隱形牙套/謝季欣/
風采牙醫植牙矯正中心
植牙、矯正專科、美容牙科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900 
TEL:03-346-6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采植牙矯正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